close

黑心詐騙

日本的災情還在蔓延當中,但網路上已出現多種以募捐救援為名義的詐騙手法!!

(小編整理了一些例子)

1.有黑客自製網站,透過地震相關的新聞搜尋結散播病毒,然後強迫受害者下載收費解毒軟件
2.假冒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”等慈善組織在網上募款,同時收集個人資料做販賣用途。
3.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交網站臉書(Facebook)也成為詐騙者的平台,其中有不少詐騙集團發出有關日本賑災訊息,只要按“讚”(Like)即會捐款。


台視新聞的報導

台北市西門町街頭,出現一名穿著便服女子,捧著署名慈濟為日本地震賑災的募款箱,到處要求民眾捐款,疑似透過假慈濟的名義,騙取民眾愛心,慈濟表示,碰到重大災難,國際賑災會有統一的捐款帳號,根本不會進行街頭募款,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。 


捧著慈濟募款箱,就在西門町的街頭,上演日本賑災募款行動,身穿便服的女子,沿路打著十塊五塊不嫌少的口號,許多不知情的民眾,還真的誤以為是慈濟志工,正在募集民眾捐贈愛心。 


仔細看這名年約二十多歲的女子,頭戴綠帽身穿藍色外套,捧的募款箱,上頭還寫上慈濟為日本賑災幾個大字,而正牌募款的慈濟志工,則是會梳包頭戴上識別證,以及全身制服套裝,雖然裝扮差很大,民眾還是很難辨別。 


一般慈濟募款,不會穿著便服,同時也不會採取個人行動,民眾在捐款前,務必睜大眼睛,避免愛心遭人踐踏。

轉載自http://www.ttv.com.tw/100/03/1000315/10003154932304I.htm

 

在發揮愛心的同時注意大家的愛心不要被利用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